时光知味

梦•芳菲依旧(二)

      傅恒醒后便急匆匆的跑向长春宫,看着他一脸急迫的样子,容音不禁有些疑虑,但还是轻声说道:“春和,你急匆匆赶来所为何事?难道是……”说着,她脸色微变,声音有些发颤,“难道是额娘她……”

      见她如此,傅恒连忙伸手扶住她,将眼中的泪水生生逼了回去,佯装平静道:“额娘很好,只是想娘娘了,这才打发奴才进宫瞧瞧。”

     容音听后这才放下心来,嘴角轻扬,打趣道:“你看都这么大了,还是这般鲁莽的很,这让姐姐如何放心。看来是时候该给你寻门亲事了。”

     傅恒听后脸一红,随即不经意的看了下殿内,却发现竟只有明玉立在那里,不禁一愣,便开口问道:“姐姐,尔晴呢?”

      容音听他突然问起尔晴,微微一怔,随即笑道:“尔晴前几日被娴妃要去了,”说着,她深深看了眼傅恒,一副了然的样子笑着,“怪不得今日这般着急,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  傅恒见她如此误会,想开口解释,却不知如何去说,只是支支吾吾的笑了笑,心里却暗自琢磨,这娴妃前世虽可怜,却是个心狠的人,竟以一人之力惑乱皇宫,更害死了高贵妃、嘉妃、纯妃……最后更是唆使和亲王叛乱,意图谋害太后和皇上。如今她怎会与尔晴搅在一起,难道……他突然出了一身冷汗,难道她想要利用尔晴加害姐姐不成?想到这里,他猛地抬起头,看着一脸温和的姐姐,暗暗下定决心,他今生一定要紧紧盯着尔晴和娴妃,绝不会让她们伤害姐姐,伤害璎珞,他一定会好好的护住她们的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傅恒担心的样子,容音虽不明,却还是耐着性子解释道:“如今虽然只有明玉陪我,但皇上说了,待选秀后便会派几个人来长春宫……”

      听到这里,傅恒不禁一喜,算起来璎珞也该进宫了,如今没有尔晴,想必不会有人再拆散他们了。随即他心又一紧,阿满还是死了,只恨自己回来的太晚,没有救了她。不过他后来细细打探,这事倒与弘昼无关,却不知是何人所为。

      看着他脸色阴晴不定,容音以为他是累了,才看上去有些恍惚,便细细劝慰他,让他回府好好歇着才是。

      如今尔晴可是顺心的很,虽然娴妃对她还有些疑虑,但对她还是好的。且她与珍儿亲如姐妹,越来越亲近。珍儿有时也劝她稍微打扮一下,她长的本就好看,如此装扮起来果然明艳动人,这一来二去,竟惹得些侍卫倾心一片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