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知味

梦•芳菲依旧(三)

出了内务府,尔晴便向承乾宫走去。路过御花园,此时正是五月,百花盛开,姹紫嫣红,透着沁人心肺的香气。尔晴不由得来到花前,低下头细细闻去,随即莞尔一笑,恰似三月桃李般绚丽。她不禁想起前几日偷偷给她手镯的侍卫肯纳苏,那害羞含情的眼神是她前世今生从未见到过的,她伸手轻捻着花枝,笑道:“你看,还是会有人喜欢我的。”

      这时,突然一张大手拽着她拖到隐蔽处,随即狠狠的甩开手,尔晴慢慢静下来,伸手握住有些发红的手腕,抬起头瞪着来人,却不禁脸色大变,嘴唇微微张开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 好久,尔晴才福了福身子,低头说道:“奴才尔晴见过富察大人。”

     傅恒冷冷的哼了一声,说道:“喜塔腊尔晴,我问你为何离开长春宫?你目的何在?”

     尔晴见他咄咄逼人的问话,眼中更是闪着厌恶、痛恨,不由得心一痛,原以为自己早已忘却了,不,或者是说麻木了,可当真的面对时,却还是那么痛。她目中含泪,却仰脸始终不让它落下,良久才道:“富察大人你认为奴才有何目的?何况奴才所为与富察大人又有何干呢?”

       傅恒听后一愣,随即冷道:“我不管你与娴妃有何目的,但倘若伤害到姐姐的话,我定不会轻饶……”

     他话音未落,便听不远处传来一声轻斥:“富察大人好大的口气,本宫倒看看你如何不轻饶本宫的?”说完,便见娴妃盈盈而来,站在傅恒面前,冷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傅恒微微一怔,随即跪倒在地,说道:“奴才富察傅恒见过娴妃娘娘,娘娘金安。”

     “金安?本宫可受不起富察大人这一拜。”娴妃嘴角一扬,轻轻瞥了他一眼,说道:“本宫倒是奇了尔晴这奴才是如何得罪了富察大人,竟让富察大人亲自来指责、恫吓,不惜搭上本宫?”

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“傅恒犹豫了一下,随即说道:“她并未得罪奴才,只是误会……”

     “是吗?”娴妃轻笑道,“若是这样再好不过了,本宫还真担心这奴才不知轻重得罪了大人,到那时本宫也只有向皇后负荆请罪了,毕竟大人是皇后的幼弟。富察大人你说是吧?”

      “娘娘言重了,奴才担不起。”傅恒低头说道。

     “富察大人过谦了。刚才大人不是信誓旦旦的决不轻饶本宫吗?如今又怎会担不起呢?”娴妃唇角勾起一抹恬淡的笑意,说道。随即她又看了眼沉默无语的傅恒,笑道:“既然富察大人不想追究这奴才,本宫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是富察大人,这宫里不似富察府,有些规矩还是要守的。”说完,她便带着尔晴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待她们走后,傅恒愣愣的站在那里,一言不发,半晌才匆匆而去。可谁也没看见不远处静静看着一切的乾隆,他饶有趣味的看着娴妃离去的背影,连连笑道:“有趣,有趣…”随即回头问道:“李玉,朕多久未到娴妃那里了?”

      李玉听后低下头默默算了下,说道:“皇上,大概半年左右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么久?”乾隆一怔,接着脸一沉,又问道:“李玉,娴妃可有多久未送绣的衣衫了?”

      “回皇上,半年左右。”

       乾隆听后眉头一皱,又是半年左右?随即轻笑一声,“既然这样,那今晚朕便去承乾宫。”

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2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