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知味

梦•芳菲依旧(四)

      看着愣愣的娴妃,尔晴并不知道她与皇上前世到底有何恩怨,如今看着却是满腹的不甘和怨恨,她小心翼翼的走上前,说道:“娘娘可是不满李玉传的旨意?”

      娴妃回过神来,瞥了她一眼,淡淡道:“尔晴,本宫知道你是个聪明人,但本宫并不喜欢自以为是的聪明……”

      未等她说完,尔晴扑通跪倒说道:“奴才逾越了,但奴才是一心为了娘娘。娘娘可曾想过如今这宫里得宠的有皇后,贵妃,纯妃,嘉嫔,若待魏璎珞……”她嗤笑一声,“不,是前世的令皇贵妃入了宫,那娘娘又该如何立足?还有,虽然如今那大人已脱险,但以后呢?娘娘又如何保证他以后不会重蹈覆辙呢?”

       听后,娴妃眸光微沉,面容仿佛笼罩上一层寒冰。她原本以为前世的悲惨回忆已经彻底离她远去,但今日尔晴的话却再度勾起了她不愿想起的东西,她只感觉有无数芒刺狠狠扎在心上,思量良久,才沉道:“本宫知道如何做了。不过,尔晴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 尔晴一怔,随即惨淡一笑,“奴才已思量好了。待奴才25岁便出宫,再寻个人嫁了,平淡过日子,也不枉奴才重活这一世。”说着,她抬起头,又道:“可娘娘不似奴才,您是出不了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闻之娴妃心里只觉得打翻了五味瓶,很不是滋味,勉强扯出一抹笑意:“是啊,你说的极是,不过是做戏,那本宫就演给他看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傍晚,乾隆果然来到承乾宫,走进殿内,便见娴妃正端坐在那里看书,看上去娴静淑雅。乾隆知道她很美,但这种木头美人他看的太多,也看的厌了。只是今日偶尔一见,他竟不知素日温柔的娴妃还是个绵里带针的妙人,寥寥几句话便坐实了傅恒持宠而娇的罪过,实在是出人意料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,娴妃垂下眼眸,掩下眼眸中的恨意,站起身来跪拜道:“臣妾见过皇上,皇上圣安。”

       乾隆伸手虚扶,口里说道:“朕听李玉说爱妃身子一直不适,本想过来看望,可朕近来国事繁忙,今日才得空过来,不知如今可好些了?”

       娴妃眼中闪过一抹讥讽,随即又轻轻摇头,说道:“皇上日理万机,臣妾又怎会为这点小事怨怼皇上呢,只要皇上挂念臣妾,臣妾就心满意足了。”说着,她声音微微低下来,“道句不知羞的话儿,臣妾心牵皇上,自是一心一意待皇上,且臣妾的心很小,小得只能容得下皇上,其余那些是如何装不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一贯温柔的嗓音里,带着淡淡的颤抖,乾隆不禁觉得一阵异样,眼中也多了些许暧昧,竟觉得屋子里也好似更热了些。不由得上前伸出双臂温柔的将她纳入怀中,良久,方低低说道,“爱妃的心意朕明白,日后,朕会对你好的!”闻之,娴妃嘴唇缓缓上扬起一抹笑容,被那长睫遮住的眼神却是极冷极冷。

        而此时的尔晴正向侍卫所走去,心里却暗暗嘀咕,她也好奇皇上怎会突然来承乾宫,想必若是她知道因傅恒的莽撞而惹的皇上突然对娴妃有了兴趣的话,只怕会笑得前仰后合,大笑傅恒搬了石头砸了自己脚,这千算万算,没想到最后还是自己为他人做了嫁妆。

      不一会便来到侍卫所,没想到纳肯苏正好在,他猛然看到尔晴,不禁脸色发红,半晌才结结巴巴的说道:“尔晴姑娘,你……来可……”

    尔晴看着他,不由得嫣然一笑,将绣好的手帕递给他,“给你,这是我自己绣的,谢谢你的手镯。”

       纳肯苏红着脸接过来,说道:“那手镯也不是贵重东西,怎好让你破费呢。”说着却很珍惜的将手帕叠好放起来,低声说道:“你帮我多次,我送你手镯也是应该的……这手帕我很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 尔晴听后脸色一红,快速说道:“你喜欢就好……”说完转身便跑了。却未发现不远处的傅恒正直直的盯着他们,半晌哼了一声,“哼,如此私相授受,实在是不得体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3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