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知味

梦•芳菲依旧(五)

几日后,突然传来宫女阿满死在离承乾宫颇近的池内。尔晴乍听后,先是一愣,随即不禁嗤笑一声,看来还是如前世一般,魏璎珞注定要入宫,而她与傅恒注定要相见、相恋。接着她又暗自讥讽道:“堂堂的忠勇公竟连一个弱女子都护不住,还真是愚笨。只可怜了这阿满,前世今生都遭了劫。”

      而此时的娴妃也正在琢磨,她自然记得魏璎珞入宫是为了报仇,而她最大的仇人便是弘昼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弘昼,娴妃心里矛盾的很,她很感激前世他的情意,只是这情一字,却不是用感激来衡量的,她始终做不到全心全意的喜欢,只是今生她会终其所有来护住他。而阻止他与阿满相见,便是为今必须做的。于是她要尔晴让纳肯苏拖住弘昼,可结果才知道那晚海兰察却提前出现和弘昼在一起,如今想来想必是受了傅恒的嘱托。只是……娴妃突然身子一僵,傅恒又如何知晓前世那晚发生的事,除非他与自己、尔晴一般,都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娴妃只觉一阵恐慌,前世自己和弘昼的事傅恒全然知晓,若是他向皇上告密,即便皇上不信,却也会疑心的,说不定最后又落得个家破人亡。娴妃把玩着流苏,紧接着伸手将眼前的盒子打开,捻着几张纸,上面写着前世自己收集的前朝百官的罪证,嘴边噙着一抹笑意,“若是那样的话,也别怪本宫不客气了。”笑得很是温柔,然而笑意却是未达眼底,那里是深不见底的幽深黑冷。

        随即她又站起身,将盒子藏好,看了看殿外,眸子里似藏着深深的晦暗,眉梢微蹙了下,冷笑道:“高宁馨,还是一如既往的笨,不过是侍寝了几天,便急了眼,竟用如此蠢招陷害本宫。既然这样,本宫就好好与你玩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富察府。书房。

       傅恒坐在那里,发着呆。他万万没有想到,自己千算万算,阻止了和亲王,却阻止不了阿满,她还是被人害死了。乍听到那消息,他第一想法便觉得是尔晴干的,她前世嫉恨璎珞,自然恨屋及乌,又怎会轻易饶了与璎珞有关的人。可他转念一想,却又否定了这想法,如今她与娴妃就如一根绳子上的蚂蚱,而娴妃是个聪明人,又怎会轻举妄动了,何况若她们真的杀了人,自然不会放在离承乾宫附近,这不是明明白白承认自己是凶手嘛。如此看来不过是诬陷,而最大的嫌疑便是高贵妃,她向来记恨姐姐,又因近几日皇上宠爱娴妃早已视其为眼中钉,这一石二鸟的机会自然不会错过,只是这般操作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,太过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 这时傅恒略微停了停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,其实他自听海兰察说那晚纳肯苏去找弘昼,便起了疑心,怀疑娴妃也是重生的。因为纳肯苏听尔晴的,想到这一点,傅恒不禁有些烦躁,随即端起茶盏,深深喝了口,才渐渐平息下来,又想到:尔晴听娴妃的,而尔晴与弘昼又不熟,如此想来,只有可能是娴妃想救弘昼,避免他牵扯其中。

      待想明白后,傅恒猛地转起身来,打开折子,提笔便要写下去,却又停下来,放下笔,暗自沉思,虽说娴妃和和亲王前世曾叛变,可如今却并无此举动,若皇上问起来,难道要说是前世的事?何况娴妃向来诡计多端,既然能重活一世,又怎会坐以待毙呢,只怕是早已留一手,而这里面富察家又牵扯多少呢?自己贸贸然上奏,又有几成把握呢?

       猛然他又想起前世姐姐的死,还有自己与璎珞的分离,不禁长叹一声,闭了闭眼,深深地呼了口气,稍稍平静了下道:“也罢,看来我还是静观其变吧!”


评论(36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