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知味

在水一方(二十)

二十

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宇文玥伫立半晌。突然不远处花丛中传来细微的声音,宇文玥神色一紧,转眼看去,厉声道:“是谁?”

不一会,就见元淳站起来,神色有些尴尬看着他,宇文玥一怔,随即喊道:“淳儿,你怎么来了?”

元淳快步了几步,来到他面前,期期艾艾的道:“我不是故意偷看的。我本想有事找你,却见你和楚乔在一起……”说着,她顿了顿又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宇文玥已渐渐平缓心情,摇摇头,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,心里突然渐生出一丝不安,不由得问道:“到底何事?”

元淳犹豫了一瞬,最后还是说出来:“我……我是来向你辞别的。”

“辞别?”宇文玥听后眸色不由得一紧,不由得喃喃说道。

“是的,”元淳莞尔一笑,说道:“其实回来后我便有了这想法,只是那是时机不到,如今皇兄登基,大魏也安定了。我也该离开了,过我想过的生活。”

看着她清浅的笑容,宇文玥突然想问她,那他呢?难道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吗?可他张了张嘴,却始终问不出口。他只是紧紧盯着她的眼睛,一字一顿道:“你真的这么想离开我吗?”

元淳闻言心中一颤,拧眉不语,好久才挤出一抹浅笑,静道:“是。”

宇文玥神色瞬间复杂,静默半晌,黯然道:“好,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明日。”元淳轻声道。

“那我送你,”宇文玥不容分说道,“照顾好自己,一路保重。”

第二日,看着元淳和采薇远去的背影,燕洵斜睨了旁边宇文玥一眼,“真的舍得她离开?为何要同意?”

宇文玥遥望着远处,眸色一敛,淡淡道:“想必前世我们伤她太深了,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再信了。她离开不过是为了逃避。”说着他顿了顿,“我已派人暗中保护。我也会永远等她,直到她心甘情愿回来。”

他说的话燕洵何尝不明白,前世的伤害又怎会轻易抚平,想到这里,他长叹一声,这时便听宇文玥问道:“那你呢?为何不去找楚乔吗?”

燕洵摇摇头,清淡一笑:“前世我对阿楚的执着不过是得不到的不甘心。如今我什么也不想,只想回燕北,为淳儿,为大魏好好守住疆土。至于以后再说吧。”说完,他看了眼宇文玥,说道:“不过我没想到今生你竟为了淳儿放弃了阿楚。”

这时只见不远处湖风微醺,间或有燕儿掠过,扯动着杨柳一片。湖面上墨绿的荷叶簇拥着,遮掩着点点荷花。宇文玥怔怔出神,半晌才道: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也许是前世的遗憾吧,如今我只想与淳儿相伴。”

五年过去了,元淳一直未回来。这日,元淳和采薇采药回来,却见小院里端坐一人,白衣乌发,冷清的眉眼,元淳不禁一怔,疾步来到门前,犹豫了半晌,才打开门,却见那人回首一脸微笑的看着她,轻声说道:“淳儿,回来了吗?”

元淳看着那张略带紧张却有着几分期盼的容颜,半晌静默,突然嘴角绽开笑颜,宛如三月桃李般灿烂,说道:“阿玥,我回来了。”



(完)


本文结束,至于番外有空再更,如果没空,大家不要等了。😄
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