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知味

梦•芳菲依旧(六)

     不几天,宫里便有宫中闹鬼的传闻,紧接着又有一股传言涌出,说如此闹法,承乾宫竟安然无事,想必阿满之死另有蹊跷……再后来咸福宫便有宫女无故疯癫,整日念叨着“不是我,不是我”的话语,再后来,慧贵妃下令将她杖毙,而皇上训斥贵妃草菅人命,将其禁足两个月,并下旨阿满之事不容再提,否则一律处死。

        几个月后,随着小选,魏璎珞便入了宫,随即她设计来到长春宫。

         巧笑倩兮,站立宫门的傅恒定定看去,温润的笑意浮上面庞,难以掩住眼底的深情。良久他才走进去,来到她面前,柔声说道:“我从未见过你,想必你是新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如此激动的模样,魏璎珞不禁有些疑惑,她略微沉思,随即笑道:“是,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熟悉的称呼,傅恒身子一僵,紧接着眼睛一亮,声音竟微微发颤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少爷?”魏璎珞轻笑道:“你是富察侍卫,是娘娘的幼弟,也是富察府的少爷。难道奴才称呼错了吗?”

      傅恒摇摇头,正要说话,却见明玉的走过来,冷冷的瞥了眼魏璎珞,随即又看向傅恒,说道:“富察大人,娘娘找您。”

      傅恒点点头,便朝魏璎珞笑了笑,说道:“我先走了,以后再来看你。”说完转身正要迈步,却听明玉惊呼道:“尔晴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 傅恒听后猛地回头,却见尔晴站在那里,身后跟着一宫女,手里端着一盘子。见后,傅恒满眼闪过警惕的神色,一动不动的盯着她,尔晴未瞧他一眼,只是快步来到明玉面前,笑道:“这不皇后娘娘千秋快到了,皇上让娴妃娘娘着手筹备,娘娘便让我拿来给皇后娘娘瞧瞧,看看是否有所补充。”说完,她便看向魏璎珞,又道:“还真是个俊俏的姑娘,想必是新来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未等她话音落下,明玉一把将她拽走,嘴里还嘟囔道:“理她做甚?不过是个下等宫女,还妄想得到自己不该得到的东西,真是可恶……”

      听到这里,尔晴身子一颤,是啊,自己前世不是如此吗?前世自己不但妄想得到傅恒的心,更想得到皇后的信任和关心,却忘了明玉是皇后带来了,自然不同于自己,而魏璎珞一向得到皇后看重的,只有自己,自以为占了尚书孙女的名声,却意图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如今想来还真是蠢。想到这里,她不禁自嘲的笑了笑,却正好被傅恒看到,他沉思片刻,便明白了她的心思,于是一阵内疚涌上心头,脸色瞬间也变得不好。而魏璎珞远远望去,虽未听到他们说什么,却敏锐的感觉到尔晴和傅恒间的异样,不禁嘴角一扬,承乾宫?尔晴?是不是可以从那里知道阿姐的事呢?

        皇后看了看送来的东西,半晌没有说话。她知道皇上如今对娴妃青睐有加,宠爱的很,因为她能发现在他眼光中那份宠溺和喜爱。而对于自己,他总是淡淡笑着,一如他对其他的女子一样,全无对娴妃那般的令她嫉妒到发狂的目光。自己身为皇后,又如何不知他不会属于自己一人,他的离开是注定的,即使身不离心也早就离了,但是这一刻来临时,她还是感到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 待尔晴出来后,便见傅恒正等在那里,尔晴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,却被傅恒一把拽住胳膊,随即说道:“喜塔腊尔晴,我警告你不要伤害璎珞,如若不然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尔晴狠命的甩开他,冷笑道:“富察大人与其在这里警告我,倒不如看好魏璎珞,如今这宫里不似前世,到时出了岔子,只怕未必如前世那般幸运了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4)

热度(3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